close

由於參加香菜2015 live的福岡場是這次日本行最重要的目的,因此會用較長的篇幅來寫

 

live官網 http://www.hanazawakana-music.net/live2015/

雖然巡迴結束了,不過官網目前還存在

 

先簡單介紹一下花澤香菜,她是一位日本聲優、藝人、演員,1989年2月25日出生,今年26歲,

2003年首次參與聲優的配音,

2006年在動畫"ZEGAPAIN"擔任女主角的配音,決定往聲優之路邁進,

2007年就讀大學同時期並進入大澤事務所,開始聲優的事業,2011年大學畢業後成為全職聲優

2010年開始人氣大爆發,幾乎每一季都有參與作品演出,且經常擔任主要角色,

原本是在動畫的OP、ED與角色歌曲有演唱,2012年2月宣布出道成為個人歌手,

2012年4月25日推出第一張單曲"星空☆ディスティネーション",

2013年2月20日推出首張個人專輯"claire",並且於同年3月舉辦首次個人live"claire",

2014年香菜25歲,於2月26日發表第二張專專輯"25",接著在4到5月舉辦四場同名live,

今年4月22日第三張專輯"Blue Aveune"發表,於5到7月共舉辦5場live,也就是我所參加的。

 

去年年底在日本的節目上,香菜宣布今年即將首次登上東京武道館,

得知這個消息時,我感到非常興奮,畢竟武道館在日本具有相當代表性的地位,

而且在香菜之前僅僅只有七位聲優以個人名義登上武道館開唱,

所以非常期待能到場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但就在2月25日,公布live的日期與地點,當中武道館是在5月3日,讓我非常震驚,

因為雖然還有將近三個月,但按照慣例我已經知道5月初工作會很忙,根本不可能請假去日本。

後來3月初開始售票,我也開始思考改去其他場次的可能性,

6月中旬開始工作也很忙,後面那幾場去不了,唯一可能去的就只有6/5在福岡的場次,

4月初正式決定要去福岡,請假成功後除了準備機票與住宿外最重要的就是買門票,

除了東京與福岡之外,還有大阪、名古屋以及仙台,總共五場live,

這五場的所有座位全部都是單一票價7344円,但購票時無法選擇座位,而是系統隨機排座位,

雖然有網站可購買,但我之前沒買過日本演唱會門票,還要先研究的話擔心票會售完,

因此就上網去找代購,比較幾家後選擇其中一家詢問價錢,報價覺得可以接受就匯款,

這家的效率很好,4/14早上通知匯款,下午就回覆已經在日本便利商店購票並且以EMS寄出,

4/16我就收到票了,

至於費用,票價加上系統使用費、超商手續費、國際運費乘以當時的匯率0.2617,

再加上代購手續費後,總共不到台幣2600元就搞定,個人認為非常划算。

 

6/6早上在旅館吃完早餐後,就先去買螢光棒,和台灣常見的那種折彎就會亮的不同,

是電子式的螢光棒,型號為KING BLADE,網路上暱稱為"王劍",

事先查詢販售的店家,唐吉軻德與東急手創都有在賣,

再查這兩間距離我最近的分店,其中唐吉軻德在中洲川端站,東急則是在博多站,

不確定哪間會有,如果兩間都沒了只能往更遠的店跑,

先走到天神站,再搭乘地鐵過去,天神是福岡市的鬧區,有好幾間百貨公司,

西鐵福岡(天神)站上面就是福岡三越,對面還有大丸百貨,不過我這次都沒時間逛

IMG_3556IMG_3555  

電車上的路線圖跟顯示框,從天神三站到博多、五站就到機場

IMG_3557  

先到中洲川端站,唐吉軻德就在車站旁邊,雖然很多人到日本時都很愛逛唐吉軻德,

不過我總覺得店裡的商品擺放很雜亂、走道又很小,不是很好逛,

雖然有找到螢光棒的區域,擺了幾十種螢光棒,

但KING BLADE的架上居然是空的,一定是被AKB的粉絲買完的,只好再去東急手創看看,

東急手創在博多站旁邊,相較之下商品擺放就很有秩序,店裡給人感覺也很明亮,

順利在這裡買到,KING BLADE X10 II,原價3000円,含稅要3240円,長約25公分

IMG_3604  

雖然很貴,但真的很炫炮,一共內建15種顏色,底部有按鈕可切換,

裝三顆四號電池,可使用至少三小時。

買完後已經中午12點左右,決定先去live會場,其實表定進場時間是傍晚五點、開演則是六點,

之所以提早過去是要購買周邊商品,官網上武道館是從下午一點開賣,而且沒購票也可購買,

畢竟是演唱會限定商品,擔心太晚過去會被搶光。

福岡場舉辦地點是在福岡市民會館,距離天神站不遠,走路約20分鐘以內可以抵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回到天神站後,沿著地下街往北走,順便尋找中餐吃啥,在最北端出口旁看到一間儂特利,

由於在台灣已經很少看到了,就決定吃這個,不過現在我忘記點了什麼,

擔心已經很多人在排隊,所以就外帶,等買好周邊後在附近找地方吃。

大約1:15左右抵達市民會館,已經有一串隊伍了,但看起來不像是開始販賣有在前進的跡象,

隊伍最前端看到有個立牌,上面寫預計三點開始販售,

也就是說還要再等一個多小時,只好先去排隊,吃午餐順便聽歌來複習,

市民會館的外觀大致為六邊形,面積不大,舉辦live的大ホール只有1770個座位,

所以說是AKB的粉絲來搶旅館,因為人數實在是相差太多了,

排在我前面的人粗估大約120人左右,不算很多,後來到開賣前我後面又排了至少200人。

下午3點準時開賣,隊伍前進的速度還蠻快的,大約不到3:30就輪到我,

由於都特地殺來福岡了,所以決定每樣周邊都各買一個也是很正常的,

看著販售小姐手上的圖片每樣都選的感覺還蠻過癮的,

可以刷卡,用玉山的JCB卡刷的過去,剛刷完就發簡訊到手機來通知了,

買完後有時間來拍照,這是排隊的隊伍,

IMG_3562  

當天下午四點還有現場售票,數量應該所剩不多,而且比預售價貴了540円

IMG_3563  

live海報,超正的,可惜沒得拿

IMG_3571  

這時大約四點,距離開場還有一小時左右,而且手上提一堆東西去看live應該很不方便,

就決定先拿回旅館放再回來,同樣是用走的,選擇沿著那珂川走,

途中會經過前一晚吃的季樂,幾乎一路都是直線不用轉彎,4:20左右回到旅館

清點戰利品

IMG_3577  

這就是門票

IMG_3579  

直接換上剛購買的短T,帶著運動毛巾,很有參與感

IMG_3594IMG_3595IMG_3602  

在飯店待到5點才往市民會館出發,約5:30抵達

IMG_3606  

5點就已經開始進場了,不過因為是對號入座,所以不用急

IMG_3607    

日本的演唱會嚴格禁止拍照與攝影,入場時有檢查包包,直接把相機拿出來交給工作人員,

領一張號碼牌,結束後以此來領相機,

既然都特地來福岡了,沒必要冒著被趕出場的風險偷拍。

下面兩張花籃是用手機照的,左邊是粉絲贈送、右邊是ANIMATE與GAMERS合送的

IMAG3944IMAG3946  

我的座位是第10排、第16號,乍看之下感覺還不錯,但進場後非常傻眼,

第10排是很前面,但問題出在16號,本來以為就算沒有在正中間,至少也不會太差,

沒想到居然是在面對舞台的左邊數來第二個座位!簡單來說角度非常差,

後來上網查看座位圖,大ホール是扇形的,前面窄後面寬,

最後一排第38排的座位號碼是從1號到70號,往前座位愈少,

但前面的座位不是從1號開始,而是一樣維持1到70,依照寬度去頭去尾的遞減,

舉例來說,第29排的座位是從3號到68號,1、2、69、70去掉,

到第18排是從8號到63號,最前方的第1排只剩28到43號,而我所在的第10排則是15號到56號,

所以乍看之下號碼還不錯,但實際上幾乎是在角落了,運氣不是很好,

不過既然是系統隨機排的,那也沒辦法。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的live了,不過因為要親身經歷過才能體會,所以只寫個大概就好,

準時6點開始,伴奏的樂團先進場,由於香菜這幾張專輯由北川勝利擔任製作人或參與作曲,

因此樂團也是找北川先生的團隊來演出,北川先生本身是吉他手,

另外還有一名男吉他手、一名男Bass手、一名女鍵盤手與一名女鼓手,

前兩次的live也是由他們演奏,因為與香菜多次合作了,默契很好。

樂團先炒熱氣氛後,主角香菜登場!或許已經是老梗了,不過我還是要說,

香菜本人比照片或影片裡還要正!簡直就是天使降臨!

有些人不是很喜歡香菜的外表歌聲,但我就是非常喜歡,

覺得她很正、聲線很有辨識度、歌聲也很好聽。

整場live總共換了四套衣服,每一套都很好看,

歌曲中間的講話,香菜提到這是她第一次來福岡舉辦live,看來衝福岡是正確的選擇。

日本動漫演唱會有一種特別的應援方式,稱為"打CALL",就是觀眾隨著音樂的節奏揮舞螢光棒,

通常會喊口號,並伴隨著誇張的肢體動作,這場也有打CALL,不過沒喊口號,動作也較緩和,

我是跟著其他人打的,畢竟他們對於節奏肯定是比我熟悉,

螢光棒顏色的選擇,也是隨著快歌或慢歌來切換,似乎沒有固定的選擇,看個人心情,

由於live主題有"Blue",藍色出現的頻率還蠻高的。

雖然都有座位,但氣氛非常的High,除了香菜講話的時候會坐下,

幾乎所有觀眾都是從開場就從頭站到尾,非常的過癮!

但必須抱怨一點,坐在我左邊的男性觀眾,雖然他也有站著,

卻非常的沒融入現場,臉上幾乎沒啥情緒起伏,有時還感覺有些不耐煩,好像香菜欠他錢似的,

拍手打節奏時就是有氣無力的,從頭到尾幾乎都在狀況外,完全搞不懂為何要參加,

雖然我很想無視他,但他散發出來的氣場實在是非常強烈,有點影響到我的心情。

正規曲目唱完後,香菜和樂團先行到後臺,這時觀眾開始喊安可,原來日本人也有安可的慣例,

不過日文的安可,與中文的"安可咧"很像,聽到整場觀眾在喊"安可咧"、"安可咧"、"安可咧",

感覺還蠻有趣的,我當然也是跟著大家一起喊。

接著樂團再度上台,然後香菜天使也登場,先開口講了"せーの",

然後唱第一句"でも そんなんじャ だめ”,這時全場已經完全陷入瘋狂狀態了,

因為,這首歌正是香菜的代表作之一,動畫"化物語"裡香菜配音的"千石撫子"所唱的片頭曲,

恋愛サーキュレーション(戀愛循環)啊~~~!!!

這次live巡迴似乎是香菜第一次現場演唱這首歌,5/3的武道館結束後,

我在日本網站的報導看到香菜唱戀愛循環時感到非常的扼腕,

因為我以為香菜只會在武道館唱這首歌,沒想到福岡場也有唱,

看來似乎是這次巡迴的固定曲目,有來福岡真的是太好了!

附個YouTube影片,好東西就是要多推廣

  

連同安可,香菜總共唱了22首歌,除了戀愛循環以外,其他都是出自個人專輯,

晚上8:50左右結束,將近3個小時,相當值回票價。

 

其實我的日文只有初學者的程度,香菜唱的歌與講的話絕大多數都聽不太懂,

純粹是因為香菜沒來過台灣,想說既然妳沒來,那我去日本看妳總該可以吧,

基於這個理由才安排了這次的日本行,能夠親眼見到香菜本人,

親耳聽到香菜唱歌、講話,一切都值得了。

 

領回相機出市民會館,有好幾台計程車在門口排班,

亢奮了那麼久有些體力耗盡,搭計程車到西鐵福岡(天神)站下車,

因為晚餐要去附近的一風堂總本店吃,

不過這是下一篇遊記的內容了。

 

 

 

arrow
arrow

    DIABLO33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