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箱根強羅ホテルパイプのけむりプラス

地址: 〒250-0408 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強羅1300-19

電話: 0460-86-0666

官網:http://www.paipunokemuri.com/goura/  (有繁體中文網頁)

 

 

這個飯店是我在日本訂房網站JALAN找到的,註冊JALAN會員的方式網路上有很多介紹,這裡就不贅述

當初決定到箱根時就知道當地的溫泉很有名,打算住一晚,

JALAN訂房時可以設定條件來搜尋,我考慮的因素如下:

1.自助旅行交通很重要,所以要距離車站徒步五分鐘以內可到

2.聽說箱根地區的店家很早就關門,所以飯店除了早餐以外要有晚餐

3.接下來的的行程是前往御殿場,同樣考慮到交通便利性選擇強羅及仙石原地區的飯店

剛開始是想住那種很高級的飯店,但都至少要兩人同行不然就是一個人住很貴不划算,

這次先省一點,把預算壓低在14000日圓以內

原本還設定要找房間有網路的,但似乎當地飯店比較不注重這部分,選擇很少

加上我自己就有帶WIFI分享器,所以後來就沒納入選項

記得當時搜尋的結果有六、七間飯店,分別上官網去看看,

之所以會選擇煙斗飯店,在於它的介紹裡提到,離強羅車站徒步只要"一分鐘",

另外它還特別註明是單人旅行專案,光是這點就讓人覺得不錯,

總之最後就選擇煙斗飯店,當時的價錢是10980日圓(另外要收150日圓的泡湯稅)

不用預付訂金,到飯店再付錢即可,

這是建立在日本飯店對客人的信任上,因此假使訂房了以後要取消,一定要通知飯店,

近年來有許多台灣旅客訂了日本飯店後,沒去又不取消,造成對方很大的困擾,

請一定要特別注意

JALAN訂房成功後會寄一封確認信到所註冊的信箱,

裡面會有你的姓名、預約入住的日期、入住天數、金額,這樣就算是預約成功,

將確認信印出來、入住時出示,或直接出示護照即可

飯店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可以看出來離強羅車站有多近,從車站出來直走,左邊有個平交道,

強羅煙斗飯店就在平交道的另一邊

IMG_0514  

或許沒有人住過這間(找不到繁體中文遊記),但應該有人看過,

因為它就在知名的"季之湯雪月花"飯店的正對面,隔著馬路和鐵道相望

過平交道後從大門進去有房客停車場

正門

IMG_0516  

一樓是玄關和餐廳,接待櫃檯和大廳在B1,進去後要走旁邊的樓梯下去,

但不知為何,我居然沒有拍櫃檯和大廳,飯店的大廳是走古典路線,有許多骨董風格的家具,布置走溫暖色系

當時在櫃檯的是一名年約五、六十歲的男性,我用英文說要Check in並拿護照給他,查詢後確認有訂房,

跟我講解住房的須知,原本是用日文,但看我聽不太懂,就用簡單的英文,

另外拿日文和英文的簡介給我看,問他有沒有中文的,但他說沒有,或許華人房客還沒有很多吧

房間有分成吸菸和非吸菸的,跟我確認沒吸菸後,就給我鑰匙,住在328號房,門上註明是禁菸房

IMG_0517  

房間內部

IMG_0518  

或許因為房間數不多,最小就是雙人房,所以這間是雙人房,另外還有三人和四人房,全都是洋式

另外有可能六月初是淡季,我才能一個人入住,因為我現在上JALAN去查,一人的住宿找不到這間,但兩人就有

兩張床也好,一張可用來放行李,床上有浴衣,

雖然房間不大,但已經是新宿華盛頓我住的那間的兩到三倍大了

浴室倒是和新宿華盛頓的差不多大

IMG_0521

簡單介紹飯店

chick in下午三點開始,最晚在晚上九點前抵達,check out是早上十點,

接待櫃檯旁邊有販賣部,販售當地特產,每層樓走廊還有一台飲料自動販賣機,

五樓有自助洗衣區,我沒使用

房間沒有免費WIFI,只有大廳才有,我有WIFI分享器就沒差

房間窗外,算是市區沒啥風景,左側不遠處可看到強羅車站的月台

IMG_0522  

走廊窗戶看出去,對面就是季之湯雪月花

IMAG0481

至於溫泉飯店重視的餐點,由於是走平價路線,所以是提供自助餐的形式,而非一般常見的套餐,

而且供應時間只有晚上六點到七點半,不過在五點四十分左右櫃台有特地打電話來通知用餐時間要到了,

所以還算貼心。

餐廳在一樓,出示房間鑰匙就會有服務人員來帶位,

菜色有二、三十種,日式及西式的選擇都有,還蠻豐盛的,不用擔心吃不飽

IMAG0473  

有提供酒類,但要額外付費,計算在住房費用內,退房時結算,沒有特別想喝酒就沒點了

許多房客都直接穿浴衣來吃飯,或許之前就先去泡溫泉了

雖然沒有特別想喝酒,但飯後在販賣部看到這啤酒蠻特別的就買來喝看看

使用箱根水源製造,喝不出來差別在哪,但這種地區的特色商品總是讓人忍不住想購買

IMAG0469IMAG0470  

吃完飯後,稍作休息,接著就是要泡溫泉,

飯店的大浴場在B1大廳旁邊,區分男女湯,開放時間為下午3:00到晚上11:00,以及早上6:30到10:00

另外有要付費的貸切浴池,也就是個人湯屋,

印象中我之前唯一一次泡湯是在蘇澳泡冷泉,而且就是在個人湯屋,沒有在大眾池泡湯過,

雖然有猶豫一下,但想到既然都到日本了,沒體驗大浴場就太可惜了,

就上網查詢日本泡湯的注意事項,沒穿過浴衣,也順便查了如何穿,

床上的浴衣假使尺寸不合,各層走廊都有個架子放置其他尺寸的浴衣可選擇,

提供的是素色浴衣,想穿花色的可到櫃台租借,

泡湯前要先將身體洗乾淨,雖然浴池旁有淋浴設備,我還是先在房間的浴室洗過一遍才換浴衣過去,

大浴場門口有牌子介紹這是天然溫泉,還是有另外加熱、加水和循環過濾,

此時已經快晚上十點,大浴場裡只有兩、三人,為避免他們誤以為我沒洗澡就直接泡湯,還是在旁邊再洗一遍,

因為沒有去過其他溫泉飯店,我不知道這間的浴池算大還是算小,禁止拍照所以沒辦法放上來,

總之整體的感覺還蠻樸素的,浴池感覺像是較淺、較小的泳池,旁邊有出水口不斷流出溫泉,

先把腳伸進去試溫度,還蠻熱的,適應後整個身體都泡進去,

沒泡過其他溫泉,所以我無法比較好壞,反正泡著感覺就是很舒服,

網路上查的注意事項提到泡湯一次大約五分鐘分次泡湯,但我沒戴手錶來泡湯,牆上也沒有時鐘,

只好持續注意自己保持清醒,別第一次泡湯就泡到昏倒,

泡一陣子後出去休息,更衣室門口有飲水機提供冰水來補充水分,

還有一台販賣機,有目前台灣少見的鋁箔包牛奶,印象中日本人泡完溫泉會喝牛奶,所以也入境隨俗買一瓶

休息完繼續泡湯,大浴場旁邊有個小的露天浴池,我看裡面的人出來後也過去泡看看,

說是露天,但因為緊靠鐵路旁,浴池位置比鐵路低,看不到任何風景,

或許是在室外,水溫感覺更熱,但當天晚上持續下雨,外面冷風不斷吹進來,待沒多久又回大浴場去泡

門口除了飲料販賣機還有一台冰品販賣機,裡面居然有賣哈根達斯冰淇淋

IMAG0466  

泡完湯後買了一個脆皮雪糕三明治,類似Oreo的味道,300日圓

IMAG0475IMAG0477  

 

早餐時段為7:30到9:00同樣為自助餐形式,一樣有日式和西式的選擇

IMAG0478

 

總結來說,如果來箱根有要住在強羅,想找離車站近價錢又不貴的溫泉飯店,

強羅煙斗飯店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當然,下次再來我會希望有機會嘗試更高檔的飯店就是了

 

 

 

arrow
arrow

    DIABLO33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