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寫網誌,可能會有點冗長,廢話也多,請見諒

原先,並沒有打算這麼快就去日本,我是日本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粉絲,
原訂計畫是等預計明年上映的新劇場版"FINAL"上映時去日本戲院觀看順便旅遊,
但今年三月中左右,於PTT的福音戰士板看到這篇遊記
是去富士急樂園飯店住EVA主題套房,這房間我之前就知道了,
也計畫之後日本旅遊時去住,
想說就上官網去看一下,這才赫然發現居然只到今年的6/15!
也就是說等到明年去日本就沒了!
這個房間是以本人最喜愛的綾波零為主題,如果錯過了會非常後悔,
因此開始認真思考提前去日本的可能性。
P.S.後來又上網去看,發現有展延到今年9/23官網

大約三月底,決定真的要為了EVA-ROOM提前去日本,
先跟老闆說要請假,大約一個星期左右,很快就答應了,
這時先決定大致的行程,第一次去就先在東京,富士急樂園當然一定有,
另外EVA主要的場景是在箱根,所以也排了兩天箱根
接著因為我沒出過國,四月時去辦護照,順便要訂機票和飯店,
由於時間較緊迫,如果自己訂還要比較很花時間,
剛好母親朋友在旅行社工作,就請她幫忙訂機票及東京的飯店,
富士急樂園飯店我自己上官網訂,
因為主要目的是來此,先決定住宿日期再規劃確切的出發和回國時間
當時五月的住房幾乎全滿,六月初有端午節,再搭配能訂到的機票,就決定預約6/12的房間
排出"6/9出發、6/12住EVA套房、6/15回國"這個大方向,
以此為基礎來訂東京的飯店和排其他行程
至於東京住宿地點的選擇,由於前往箱根和從富士急回來都是在新宿車站,
所以決定住新宿比較方便,該朋友幫我預約新宿華盛頓酒店,是搭配全日空的機加酒
另外在PTT日旅板爬文,發現許多人使用JALAN訂飯店,
就查了註冊方式,順利註冊並訂到箱根的飯店(之後會介紹)。

整個五月,沒有別的,就是瘋狂的上網爬文找資料,畢竟只剩一個月的時間,
只有我一個人,日文只會五十音,家人聽到我突然要去日本都感到很不可思議,
為了不讓他們擔心,能做的就是盡力做好準備,
除了上網外也去買了旅遊書來看,在多方比較後,我是選擇這兩本
IMG_2465
考量在東京幾乎都會以地鐵來移動,因此選擇以各車站為中心來介紹的旅遊書,
這本今年三月才出版
右邊箱根的是日本人編的,附有詳盡的交通地圖,去年11月出的修訂版
重點是兩本的體積都不大,方便在旅途中攜帶
總之,一直到大約六月初才確定好所有行程

在現代人的旅行中,上網也是一個重點,原本我只知道要用電信業者的國際漫遊上網,
但在爬文過程中,發現還有租借WIFI分享器這個選項,而且價格比較便宜,
我選的是特樂通公司的Wi-HO黑旋風,因為它的收訊範圍有到偏遠地區,
而且電力有12小時,
原價299/日,如果透過與他們合作的部落客預約還有九折優惠
可選擇宅配或到桃園機場櫃檯或是位在台北的公司取機,
我是從松山機場搭機,而公司就在機場對面,因此選擇當天早上去取機

其他的準備方面,家裡有現成的行李廂不用買新的(只有我還沒出過國)
由於前往箱根時會將行李箱寄放在華盛頓酒店,只攜帶輕便行李,所以去買了個新背包,
手邊的數位相機剛好快掛了,購買Canon的EOS-M,
由於出發前幾天才買,是帶著說明書一起出國,邊拍邊研究
出國前一個星期去換日圓,不確定會用到多少,換了20萬日圓
原本沒使用信用卡,擔心現金不夠用,也特地去辦了張信用卡
行李則是出發前一天才開始整理

下一篇,旅程即將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日本
    全站熱搜

    DIABLO33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